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

"你叫 Monty,去彩虹橋等我啊!"

是冥冥中注定,也是你跟我的緣份吧。

 

你好端端的有一個家,女主人也不是窮兇極惡的人,只是小女孩心性,愛玩一點吧,怎麼你就容不下她呢?你也就是小氣鬼,把她咬得下巴開花,人家媽媽怕女兒破相,即時下令要把你送到愛護動物協會。小女孩聽說愛協只收溫純的小動物,你這個會咬人的只會給人道毀滅啊。急得小女孩團團轉。限期將至,如何是好。

 

唯有向那個前度求助吧。結果董先生就把你交給我了。

 

知道你有這咬人歷史,我也不能不防你。而且你給寵壞了,要好好管教一下。

 

第一夜,我由著你坐在大門邊,你滿心期待門會再門,爸爸媽媽會把你帶回家媽?看見你這副表情,實在有點心軟,但最後我只把糧水放到你附近,就回房去睡了。

 

第二天,你不再黏在門邊了。還算聰明啊!你開始在屋內四處游走,我也把你的小玩具拿出來讓你咬咬。你很不客氣的帶著玩具跳到沙發上,咬得起勁。噢!玩具跌了。你居然用一個命令的眼神看著我。想我替你拿?那你要用一個可憐一點的眼神啊。我彎腰把玩具拾起,拿到你鼻尖前,1-2-3,噢,拋遠了。自己去拿吧。

 

這就是我們剛剛開始的溝通方法,進展不錯啊,你也漸漸把這裡當做你的家。

 

這個家,你一住就十幾年了,中間有其他狗狗來來去去,你這醋瓶總要找麻煩,每一次都靜靜地走到我床上撒泡尿尿!可惡。你不知道你的地位是穩如文泰山的嗎?而且無論是什麼體形的狗,你也當自己是老大哥啊,那有什麼醋好吃?那 Bon Bon 只是過客,牠身形巨大,你就不怕牠一腳把你踏扁?

 

數數手指,這些年當中,Emerald 去了,嘉嘉也去了,莎莎被迫走,Bon Bon 雖是過客,也去了,小嘉嘉也被迫走。最後只剩下你跟畢畢。看著你從前老欺負畢畢,到後期只有被欺負,我心底裡明白,你終有一天要離去,而這一天越來越接近。話雖如此,但你老化的速度卻很慢,你仍然愛吃,只是不再走動。睡的時間越來越多。連畢畢看著你都覺得有點不耐煩。

 

我的大原則是,只要你還能吃、能站起來拉屎撒尿,我也會把你留在身邊。

 

如是者,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,你能站的時間也越來城短了。星期日下午,我聽到你在叫。我已很久沒聽過你發出聲音。那叫聲很陌生。

 

星期一,早上醒來梳洗,發覺你已不能起來吃早飯。繼續去梳洗,想一想,有點不對了。找了膠針筒,給你餵了點水。

 

發了個訊息給董先生,說 " 大概是時候了 ",從回覆中感覺到董先生也傷心了,這次是真的了。他要我好好為你預備,能醫就醫,不能醫就不要讓你受苦,要替你保暖,不能讓你冷著身子走。十幾年了,這是跟董先生分手後,他最窩心的說話。

 

預備了獸醫的電話,還有寵物善終服務的電話。傍晚回到家,你水也不喝了。打了兩個電話,獸醫都說沒期。結果找到一間夜診,九時半有空檔。

 

我用大被子把你包好,你已身輕如無物,我覺得你已漸漸離開我。這一刻,我望著眼神散漫的你,只能哭著跟你長話短說 : " 你叫Monty,去彩虹橋等我啊!"

 

在的士上,我抱著你,突然,我覺得我已感覺不到你存在,雖然你是實實在在的在我手裡。

 

後記:

 

我拿著空空的布袋回到家裡。女兒衝到門口說: " Mon Mon 病了!指著我的袋。

我把袋掛到門上說 : "對, Mon Mon 病了,不回來了。"

女兒打開袋口說 : "不,Mon Mon 在裡面。"

我說 : "Mon Mon沒這麼小,牠不在袋袋裡面了。"

女兒堅持說 : "不,Mon Mon在裡面,病了。"

我說 : " Mon Mon病了,去了彩虹那裡。"

女兒指著自己的面珠問 "彩虹在這裡?"

我說 : "你面上的彩虹太小了,Monty去了天上的大彩虹,我們一起去找牠好嗎?"

女兒說 : "好!"

我說 : "oksomeday… we will see Monty again at the other end of rainbow".

 

多謝你多年來守護著我。但一具老了的軀殼實在令你受苦了。多謝你把我傷痛的時間減到最少。寶寶說你明白自己是要走的,所以走得很高興,而且亦如你所願,過了聖誕才走。對不起,沒為了預備大餐,很內疚。寶寶會幫你的,不要害怕。阿汪姐姐說看到你輕鬆地朝某個地方在跑了,只是未見到你的目的地是那裡。你可以報個平安嗎?菲媽說會給你靈氣,讓你早日到星光界,那裡就是彩虹橋吧?

 

以後,人們在懷念梅艷芳離開的日子時,我會特別掛念你。

 

Monty 。男。美曲。Aug 1997 – 30 Dec 2013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