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

太后宴客

太后有朋自遠方來,仲為佢空運魚杆一枝,太后大喜,決定設宴款待!

 

此朋友吃盡大陸美食,太后實在傷透腦筋,於是決定趁季尾在家以蟹宴招呼貴客。

 

我星期一晚收到通知於星期二晚設宴。太后提議說吃蟹加湯麵。我說就只湯麵招呼,不太好吧。家有豬軟骨,不如再來一個蝦或雞,再加青菜一碟,又或是一鍋壽喜燒可好?太后嗯嗯,不知是否接納。

 

星期二,我還是不放心,午飯時發短訴給家傭,說買只雞加一點菜吧,如果太后預備了海鮮或其他,那只雞就留待我們星期三吃好了!

 

傍晚六時多沖沖趕回宮看看如何執漏,才發覺"執漏二字實抬舉了太后。應該用 "未開始會比較恰當。

 

傭人已盡量安排,蒸蟹的鍋子已加了水預備好;調蟹醋的薑已切好,只是切得不夠;一小碟肉絲及一小碟雪菜備用,相信是炒的吧;有一包上海麵線在旁;有一鍋大荳芽豬骨湯。

 

我問傭人,我的雞呢?她說,太后說夠了。我再問,我的菜呢?她說太后說湯裡有大荳芽,不用了。然後傭人問我,蟹呢?什麼?買蟹的不是我呢!原來太后把蟹藏了在雪櫃菜格。於是慌忙拿出洗刷,我則負責多切一點薑。太后終於對晚飯有一點關注了,走進來問,需要我幫手嗎?那刻,我無言以對。再望著廚房,就只有少少一份豬軟骨、小小一份雪菜肉絲,每人兩只蟹。她就好意思請兩個朋友回來吃飯。

 

吃完了蟹,傭人把麵線及小菜拿出,那碟小小的肉絲,放在我的LC心心碟,實在顯得有點凋零,是碟太大?還是餸太少?麵卻是多的,每人滿滿一大碗。

 

我真的汗了,只想份一頭鴕鳥,把頭埋進地下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