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包含「風乾集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包含「風乾集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
2014年2月1日星期六

自家製海味小吃

繼瘋生果後,趁大年初一在家無所事事,從冰格把之前買的小扇貝及廣島蠔溶雪,頂備下午瘋一瘋。


先用薑蔥水拖一拖,之後隔水、索乾,可以開始調味。

我跟谷友用魚露,並加了紹酒,小量玫瑰露,胡椒粉,蜜糖。

因為是海鮮及有少許汁料,所以用吸油紙,以便清潔。

7小時後已差不多了。
嗯,中空位置的是我拿了"試吃"。

由於是第一次,而且怕多吃了會胃痛,所以就只瘋了這少少一盆。
少吃多滋味,多吃壞肚皮啊!

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

風乾了的蜜餞柑橘

跟谷友做的蜜餞柑橘,街市賣$14/1磅,買左1磅小試。

星期日襯阿女瞓晏覺,即時開動努力瘋!

洗淨柑橘,抹乾水、切片 (3mm)
於柑橘片底、面掃上小量蜜糖
再放上不黏紙上
70c / 8-9小時


6個鐘的時候偷吃了一塊,味道就似街買的,但還可以乾一點點,但要上床睡了了,所以再調度數及時間,48c / 8小時。

結果,醒來時已變了 "柑橘蜜餞乾"

1磅已填滿兩隻果醬樽,分裝了一隻小樽帶回公司放毒,同事大愛,瘋乾熱潮應該會有增無減。


還有很多想瘋:一口牛、多春魚、蠔豉、紅肉火龍果、凡立貝、菇、蒜、蔥等等!不能盡錄。

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

瘋乾

嗜好太多實在對苛包有損。一直想有部食物風乾機,外國牌子較貴,甚至係外國牌子大陸製造,價錢是外國製的三分二左右,心大心細,不如買國貨吧。但睇來睇去,國貨的品質實在.... 有風險!

最後找到這個香港貨,BPA Free, 心理上踏實啲,價錢又吸引,就你啦!



風乾機兼有低溫慢煮的好處,可保存食物營養,街買的生果乾少不免有添加濟,我一把年紀沒太大關係,但小朋友呢,在我可控制範圍之內,還是盡量少接觸吧。

小女非常胃食,害得我想食零食時要做賊一樣,偷偷吃(記得抹咀啊)!有了風乾機做自家乾果,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吃了,你一片,我一片,𨍭眼一瓶就吃完!



現在每天都要努力切切切、乾乾乾!朝早開始乾,夜晚收成;夜晚乾,朝早收成!比我上班時間還要長!

待有存貨後,我還打算乾菇、蒜、蔥、芫茜等,想煮個湯麵時不再需要雞湯、雞粉、濃湯寶了,只需要把乾材料每樣撒一把滾個湯,加少許鹽就成了!太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