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

追擊感冒菌

3 13日,趁中午飯時間去送女兒上學,這是開學以來我在守著的習慣,每星期都盡量抽一天時間去送她上學。自我感覺非常良好,也可看到女兒的轉變。

當天上學途中,發覺女兒流鼻水,這是開始用精油後未有發生過的事。我把隨身攜帶的Thieves拿出來,但總不成在街上搽腳板,於是把精油都輕輕摡塗到衣服及頭鬆上,也把RC往她後頸搽了幾下。

問了朋友的意見,最好晚上開始給女兒用雨滴療法Raindrop,好在我有這套油在家。


Raindrop是一系列 8支的精油,有助增強免疫力,回復身心平衡健康狀況。就這樣,在星期四晚用了 Raindrop ,星期五早上再用。

星期五下班,身心疲累的我,需要找朋友去喝一杯 (或幾杯,問家人女兒如何?他們說有兩聲咳。我想,應該沒有大不了吧。

也怪我太低估了這些菌,星期六一早,女兒有痰、鼻涕。我已後悔得要死,連忙給她Raindrop 塗腳板、Thieves / RC 塗心口及背部。再上網爬文看看如果化痰。Myrtle!! 但我沒有呢!朋友見義勇為,說有 spare 的,可以先讓給我,還即日交收,實在太感激。


星期六整天每隔幾個鐘就搽油,晚上睡覺時,發覺女兒開始發燒了,應該自身免疫系統啟動了,我也不敢大意,整晚看守著,塗peppermint好讓她舒服一點。 Peppermint不會令她退燒,但會舒緩不適感覺。不要忘記,發燒是要把細菌燒死啊,把燒按住了,細菌就不會死。(當然啦,高燒要看醫生啊!)這個燒發得兇,連腳板也是滾熱辣的,相信當時有39.x。漸漸地,天開始光、燒也緩下來。到早上已是 38c,中午,已是 37.5c。她精神很好,比我還要好,我們還出外跟朋友吃點心。下午過後,鼻水似乎由濃濃的綠綠的開始轉稀、轉淡。最後就只剩下咳嗽了。還好,晚上睡覺時呼吸暢睡,睡得很靜、很安穩。

但最辣手的問題來了。咳嗽,一向都是辣手問題。已戒了多天奶類、甜品。白天只有幾聲咳,但是每次睡醒,都咳得利害,而且也咳頗密。覺得自己很殘忍,好像把女兒當實驗品。但看見她精神得好,胃口、心情、完全不受藥物影響,覺得似乎辛苦得來有價值。朋友說,起床咳得密了,是因為身體在睡覺是在打細菌,醒了,就要把那些廢物都咳出來,所以比平時咳得多。又一說是,睡覺時,痰都聚在喉嚨間,睡醒了坐起來,就是要清一清堆積在喉嚨的東西。

隔了一天,回校上課了,那天晚上睡覺時咳了。啊,天啊,怎麼上課半天,情況就差了?第二天醒來,咳得比之前多,問過有經驗的用家,說可能我用的油太多了,身體產生了detox的現像 (咳多了,是把內裡壞的東西咳出來,但咳得太多,小朋友會辛苦啊)。於是我又轉了配方,用椰子油稀釋了 Lemon, Raven, Peppermint, RC & Thieves製成油膏, 搽心口及背脊,搽了兩、三天,情況有好轉,但進度還是比想像中慢,心有不甘,再入谷請教。總括來說,是我當初一開始時用油太多,其實detox 現像一早就出現了。於是,還原基本步,用回 Thieves, RC, Raven, 夜晚睡覺時diffused Thieves。隔了兩三天,鼻水開始少了,咳也少了。安心了。


全程用了差不多兩星期,不算差了。跟其他媽媽說起,她們的小朋友也生病,吃了西藥,但咳嗽還是沒斷尾,也是斷斷續續的病了幾星期還未好。

如果這樣比較,那我第一次把感冒箘擊退的過程都算是成功吧!起碼我沒有把那些治標不治本的西藥往我女兒咀裡送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