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

食、玩、瞓

看到新聞,見一個母親親手將自己6個月大、被焗死了的女兒掉到後樓梯,實在很難作出反應。枉我從來覺得自己接受外來事物能力高,但今次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,自己的女兒沒了呼吸,做媽媽的不是第一時間報警求助,而是苦思如何瞞天過海。不知她把女兒放進膠袋,再放入小提琴盒的時候,心裡在想什麼。

 

對比起這樣的淪常悲劇,我女兒應該是很幸福了。她爸爸在我眼中雖然已經是一無是處,但起碼疼愛女兒。而我,則繼續放任女兒過另類學習。

 

除了兩歲幼兒班,我們不上其他課外活動,不學跳舞,不學畫畫、不上親子音樂班、沒有參加任何playgroup!幼兒班還是下晝的,樣她瞓個飽。天氣涼了,連我自己也不想起床,我不想女兒這麼早就要過這樣殘忍的生活。

 

週末,我們盡量四處去,有大顆兒的節目當然好,沒事我兩也盡量出去走走,就算是菜市場也去,看看多種蔬菜、生果、海鮮也是一種學習。

 

我見有這家長,把幼兒當神童一樣去教,莫非起跑線真是那麼緊要?只是兩歲多的小人兒,可否還他們一個快樂童年?

 

最好笑的是,那些家長的指定答案都是說:  "他很喜歡上X X班啊!"

 

嗯,有沒有想過,如果不用上 X X  班,只要家長多花時間跟他們玩耍,小朋友也可以很開心啊。

 


四處去看聖誕燈飾也是很好的節目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