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

何來私人空間?

從前,女兒晚上九時許入房睡覺後,就是我的私人時間,雖然沒什麼事可做,但懶洋洋地看看書、偷吃零食也已經很寫意。

但不知是怎樣開始,女兒最近總愛黏著我,知道我要洗澡,她會把小櫈子也搬進洗手間,好讓自己可以坐下來等我。洗完澡她會走進自己房間,把陪她睡的布偶都大遷徙到我床上去。我問她幹什麼,她說 "媽媽床"。我問她 "你不跟姨姨睡嗎?" 她搖搖頭。

我曾經看過很多報導,說外籍女傭怎樣虐待小主,甚至性侵犯,其實我也有想過,也不是不擔心。但當我叫女兒跟姨姨說晚安時,她會很高興的跑到姨姨身前,熱情擁吻,然後很滿足的走進我房間爬上床睡覺。

我相信小孩子的反應是很直接的,如果姨姨對她不好,我想她縱使有多麼喜歡這個阿姨,也不會對她如此熱情。所以,我相信啊,最壞的打算,就是姨姨見到女兒這樣黏著我,順勢繼續幫女兒洗腦,說跟媽媽睡有多好,媽媽有多喜歡之類,那小人兒更加事無忌彈地寸步不離我身邊。

這個情況大概已有好幾天,不知會不會越來越嚴重,例如:不讓我上班、不讓我獨自上街。還好她晚上睡得不錯,沒有影響我上班的精神,而且睡前還可以跟她說悄悄話,如果十多年後還有這種光境,那老天已算對我不錯。昨天晚上關了燈,母女兩在床上,女兒甜甜的說 "媽媽、媽媽、媽媽、媽媽、媽媽、媽媽…" 媽得我的心很甜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