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宇文邕

《突然心動》 宇文邕篇

宇文邕的痴情在腦海揮之不去,一國之君,明知得不到但還是去愛,只要她過得好就行了,那要有多大能耐及胸襟才可以做到如此義無反顧?

高長恭與雪舞兩情相悅,為對方可以犧牲自己,願意用自己的命去換對方的命,我可以理解。

相反地,宇文邕在這場愛的比拼之中,明顯地輸得一敗塗地,但他依然默默地愛著她,為她奮不顧身,這種愛,更加罕有,更加讓人心酸

當他知道自己身中劇毒,只有3年的時間就會毒發,他想到的,是 "失去雪舞的痛,也只要忍多3年"。

最後一幕,周軍大勝入關,城門下見著安德王,得知雪舞已被高緯所殺 ~~ 那一剎,我想信宇文邕的世界已經停頓,我替宇文邕難過,看著他心碎的樣子,我也感受到那一種痛。他踏進大典召見群臣時,跟宇文神舉說: "命他們全背著朕,不許出聲、不許發問。" 而他自己,則默默望著這個地方,思念雪舞,跪地痛哭。

在這個故事之中,每一個人都是痴情人,每一種身份的人都有他們自己對愛的執著。當然少不得自知卑微,但默默地待在雪舞身邊守護著她的韓曉冬,想起那個為她萬箭穿心的場面,我仍然動容。

雪舞的命,是幾個心愛她的男人為她出生入死才保住的,而到最後,她卻把自己的命,只還給高長恭一個。高長恭幸福嗎?我不知道。


命運
愛寫出 我的詩經
算不出 我的命運
你借我的命 還給天地 還給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