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星期三

笨媽媽

預備出門上班時,女兒剛睡醒,花了幾分鐘跟她說說話,我就要趕出門去了。

踏進地鐵車站入口,隱約聽到一聲"媽咪",呆了,定神再想,不會吧,雖則就在街角,但那聲音也要轉兩個彎才到啊!

已在樓梯向下走的我,還是不大安心,決定掉頭往回走。走到街角,遙望睡房窗口,女兒不在。於是拿出電話,發了個短訊給女傭,問"剛才是否女兒喊我?"

不久後收到回覆,"是,她現在在哭啦"。

那一刻,只想回家,很想回家,把女兒緊緊抱在懷裡。想著女兒在哭,我眼眶也紅了,撥通女傭的電話,只聽到女兒的哭聲,都怪做媽媽的我太大意,女兒沒奔出門口送我,多半還賴在床上啊,怎麼沒想到她會在窗邊等,我跟我揮手道別?

小小人兒一定心傷得很,看著媽媽頭也不回消失於街角,聲嘶力竭地喊了一聲"媽咪",我的心還在痛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